哥本哈根救氣候 澳洲選民促通過減碳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哥本哈根救氣候 澳洲選民促通過減碳方案

2009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29日路透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今天吹起不惜為氣候變遷提前舉行大選的呼聲,訂明天為國會議員批准減碳方案的最後期限,否則將面臨選民倒戈。

澳洲是平均每人排放最多二氧化碳的富國,因此希望訂定歐洲之外最詳盡的碳管制與交易制度,以在下月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談中扮演龍頭角色。

但政府提出的方案在上議院遇到困難,上議院今年已一度否決此方案,並將在明天延長的特別會議中作出最新結論。

澳洲臨時代理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被問到反對議員計畫將投票延至明年時表示:「延遲就是拒絕(立法)。」她在電視訪談中表示:「這個國家無法承擔這些。」

澳洲計畫在2020年前將排碳量減至2000年的75%至95%,實際數字將取決哥本哈根會議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