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同意促使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成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歐同意促使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成功

2009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30日中央社江蘇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12次中國與歐盟領導人會議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將共同推動12月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達成「全面、公平和具有雄心」的結果。

雙方認為,已開發國家大幅提高對發展中國家的資金支持,並就發展中國家轉讓技術做出安排,將是哥本哈根會議的重要成果。

聲明說,已開發國家對開發中國家提供資金、技術和能力培養的支持,讓後者採取適當的排放減緩行動,向低碳經濟轉型,對進一步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

雙方將在夥伴關係框架下,強化氣候變化領域的政策對話和合作,包括但不限於可再生能源、能效、氣候友好技術的聯合開發、示範與轉讓、可持續城市發展、能力建設和區域合作,以促進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重申,在中國和歐盟成員國境內通過二氧化碳捕獲與封存技術,開發和示範先進的近零排放發電技術。

中方歡迎歐盟環境理事會10月21日關於中歐近零排放發電合作項目的結論,以及歐盟委員會承諾對該項目提供5,700萬歐元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