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發起搶救七星潭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團體發起搶救七星潭連署

2009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政府今年8月提出廢止七星潭開發案環境影響說明書,未來七星潭開發已經不受環評規範,環保團體擔心美麗海岸即將淪陷,因此組成搶救七星潭聯盟,並發起連署運動。

今年10月30日,環保署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廢止了《86年七星潭風景區開發建設環境影響說明書審議公告》。環保團體認為這形同讓七星潭失去保護屏障,門戶大開!會造成自然生態及遊客、居民的安全危機。

因此,搶救七星潭聯盟志工利用假日於花蓮市區進行街頭連署,志工們憂心的指出,近年來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七星潭除了應加強聚落區海岸護堤外,更應強化海岸保安林的防風定砂和防潮功能,土地只宜低密度利用,而不是短視的興建大飯店和渡假村,與海爭地,圖私人利益。

後續搶救七星潭聯盟將彙整連署人心聲,積極向花蓮縣政府、國有財產局、環保署和花蓮縣環保局、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等單位提出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