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亞舉辦「綠色電影週」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索非亞舉辦「綠色電影週」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2009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在哥本哈根舉行之際,索非亞「綠色電影週」30日在捷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

此次「綠色電影週」由索非亞「歐洲環境節」基金會主辦、保加利亞「為了大地」環境保護組織和索非亞捷克文化中心協辦。目的是呼籲人們加強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的關注,積極參與環保活動。

電影週期間,共有來自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匈牙利、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波黑、馬其頓、秘魯和保加利亞等12個國家的25部電影參展,同時還將舉辦3場研討會。

近年來,隨著經濟快速發展,保加利亞的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調查顯示,近8成保加利亞人認為環保存在嚴重問題,其中最為嚴重的問題依次是砍伐樹木、空氣污染、民用垃圾和其他廢物污染等。近9成被調查者認為政府對自然公園和野生動物的保護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