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能城市 高市力推太陽能綠建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造綠能城市 高市力推太陽能綠建築

2009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計劃轉型為「綠能城市」,已規劃再推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都比照世界運動會主場館,設置太陽能光電板,預估每年可以發電18萬度。

除了市府公共工程建築採太陽能綠建築之外,工務局建築管理處也推動「太陽能社區計畫」,截至11月底共核准3申請案,包括2棟公寓大樓及透天建築等,市府要補助新台幣3000萬元(負擔民間總設置費的70%),鼓勵民眾響應綠建築,落實環保節能政策。

2009世界運動會主場館是採太陽能發電的設計,因為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每年可以發電112萬度,供給賽事期間逾半的能源電力,極符合節能環保的潮流,備受好評。

市府新建工程處長鐘萬順今天表示,由於新工處已有世運主場館的興建經驗,所以目前推動中的重大建設包括「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都採相同模式的太陽能光電板設計,要逐步落實「綠建築」政策,實現「綠能城市」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