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反對開發七星潭 環署新法防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署反對開發七星潭 環署新法防堵

2009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七星潭渡假村開發案引起環保團體強烈反彈,目前連署反對的人數已超過2萬。

環保署昨天擴大開發行為應實施環評的認定標準,新納入台灣沿海地區自然環境保護區,未來類似七星潭的開發案將難逃環評。

環保署昨天公告擴大環評範圍,新增環境敏感區包括:國家重要濕地、沿海自然保護區、國家風景區、廢棄物處理場、火力發電廠、纜車等,未來都需通過環評才能開發。

環保署綜計處長葉俊宏表示,新規將在明年3月2日上路,因新規不溯及既往,若花蓮縣政府已核准七星潭渡假村開發案,環保署也束手無策。

花蓮縣環評委員、花蓮教育大學前系主任李思根長年研究東海岸地形,早年便發現七星潭一帶地質敏感脆弱,應設為地質保留區,「沒想到10年過去,縣市政府依然不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