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談判者敦促關注生態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談判者敦促關注生態系統

2009年06月05日
摘譯自2009年06月05日ENDS報導,鍾蕙先摘譯;趙家緯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UNEP發佈一份報告表示,今年12月於哥本哈根欲制定完成的新氣候變遷政策綱要中,必須確認生態系統在碳管理架構的重要潛力。增加保存、復原和管理關鍵生態系統的投資,可減少大量的碳排放。UNEP執行長指出,投資幾百億元在發電廠的碳捕集和儲存,還不如一個具有封存超過500億噸碳能力的地球生態系統。生態封存(Bio-sequestration)亦可以從改良水資源供給、減少土壤腐蝕和降低生態多樣性喪失方面,帶來經濟和環境的共同效益。
※資料來源http://www.endseurope.com/21493?referrer=bulletin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