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萬建圓山新碼頭 議員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000萬建圓山新碼頭 議員批

2009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7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0年9月起試營運,北市打算推動搭乘藍色公路船舶遊花博,預計花費4000萬元興建圓山新碼頭。

市議員陳玉梅、汪志冰表示,新、舊碼頭僅相距50公尺,水文、水理條件相同,不該這樣浪費公帑,要求12月底前改進。 兩議員實地會勘,發現舊碼頭淤積嚴重,船隻無法靠泊,自藍色公路營運迄今,載客量極差,目前根本沒遊客。

北市水利處副總工程司陳世浩表示,新碼頭採浮動式設計,放置在河道中,將搭建棧橋連接,一旁水防道路和周邊灘地也會一併整修,浮動碼頭在花博過後可拆除、回收再利用。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科長尚錦堂表示,新建圓山碼頭及租用船舶後,藍色公路遊花博一趟票價在80到120元間,預計將載運70萬人次旅客,但各景點相關配套還不完備下,對大陸遊客的吸引力不大。 陳玉梅聞言,大呼不可思議,市府花大錢蓋「蚊子碼頭」,欠缺通盤規畫,如何吸引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