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無基改農區 百名農友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壁無基改農區 百名農友挺

2009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7日聯合報後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是芳榮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農友,為了保障台灣農民生態與消費者的健康,我在此宣誓絕對不種基因改造作物...」在崑濱伯黃崑濱帶領下,台南後壁鄉芳榮碾米廠契作的100多名農民宣誓承諾要為消費者健康把關。「無米樂品質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強調,125公頃農地是繼2008年花蓮縣富里鄉銀川永續農場後,全台第2個無基因改造農場,要以行動落實誓言,為本土農業盡分心力。

包括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陣線協會等到場力挺農民,重申後壁鄉優質米品質有保障,消費者可安心。

由翁文志老師帶領的在地菁寮二胡班演奏台灣民謠,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班芝花劇團演出「田間嬉戲」,緊鄰著稻田戶外演出的新體驗,吸引大批遊客停下腳步觀賞。 現場也安排割稻體驗,許多來自外縣市遊客把握機會下田,拿著鐮刀割除稻穗,再由農民協助,經脫穀機完成去穗,一粒粒飽滿稻穗掉落,空氣中瀰漫著陣陣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