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中美擔憂氣候變化民眾不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民調:中美擔憂氣候變化民眾不足

2009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7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即將開幕之際,BBC國際台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國與美國擔憂氣候變化的群眾比例遠少於世界各地。

7日發表的這項民調顯示,中國與美國受訪群眾當中認同氣候變化問題「非常嚴峻」者分別只有57%和45%,遠低於受訪23國的平均值64%。

這項委託全球掃瞄(GlobalScan)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在全球2.4萬餘名受訪群眾當中,只有6%希望其政府反對哥本哈根峰會所達成的任何協議。

全球掃瞄形容,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人們對氣候變化議題的矛盾情緒「更為明顯」。

報告說,在中國受訪的1000人當中,認同氣候變化議題「非常嚴峻」的雖然只是剛過半數,但卻有89%群眾寧可損害國家經濟,都要支持政府投放資源應付氣候變化。

另一方面,中國的受訪群眾當中,49%支持峰會只採納涉及「有序行動」的「溫和方案」,希望北京政府採取「領導模式」的則有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