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生物多樣性 建資料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生物多樣性 建資料庫

2009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委託中華民國溪流環境協會進行「北市生物多樣性指標調查計畫」,更首創「台北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包括鳥類、蝴蝶、蜻蜓、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原生植物等,民眾只要上網就可查詢北市生物的資料。

根據3年調查及記錄,淡水河系共有25種淡水魚類;蛙類則以木柵貓空地區種類最多,金面山區的蝴蝶物種豐富度最高,蜻蜓則以陽明山鹿角坑溪數量最多。

「台北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已上線開放瀏覽、查詢,網址是http://www.biodiv.ed.taipei.gov.tw,除可查詢各種生物的基本資料及習性,還可以透過圖示了解生物分布的區域,未來更計畫開放民眾將自已觀察到生物登陸到資料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