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水蓑衣復育池 水位降憂生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安水蓑衣復育池 水位降憂生長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5日自由時報清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清水鎮高北里大安水蓑衣復育池疑似受久旱不雨影響,出現水位下降情形,雖然大安水蓑衣植株還無枯死情形發生,但保育人士認為,復育池的進出水系統可能有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修復。

台灣原生種的大安水蓑衣因棲地遭破壞,野生植株只剩清水鎮高北里、大安鄉及龍井鄉海岸才看得見,為了保護野生大安水蓑衣,清水鎮公所多年前在高北里興建大安水蓑衣復育池,進行復育工作。

保育人士指出,當初復育池興建時,為維持一定水位,曾經埋設水管引用附近農田的灌溉水源,最近可能因為久旱不雨,加上農田已經休耕,導致進水量銳減,才會產生池水下降的情形,不過,也不排除是復育池進水口遭堵塞,才使得水源無法進入,建議相關單位儘速檢查,並且補充水源,讓大安水蓑衣生長不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