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輪胎數量驚人 夠繞台灣4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輪胎數量驚人 夠繞台灣4圈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5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真嚇人!台灣一年的廢棄輪胎量,排起來可以繞台灣4圈、堆疊起來的高度有3千座101大樓這麼高!但是廢棄輪胎數量可觀,創造的產值也很驚人,環保署表示,廢棄輪胎回收再利用所創造的產值至少有2億5千萬元,還能有效減少化石燃料的消耗及開採,降低全球自然資源枯竭的衝擊。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執行秘書林健輝表示,為提昇廢棄物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標,自民國78年即推動廢輪胎回收處理工作。他指出,目前台灣每年就有1,000萬個廢棄輪胎,一旦回收利用,73%的輪胎可以被切成膠片做為輔助燃料,提供造紙業、汽電共生廠及水泥製造業使用,來降低燃料成本,同時也能紓緩全球面臨自然資源枯竭的危機。

林健輝表示,妥善回收廢棄輪胎,可創造高達2億5千萬元的年產值,每年還可減少9萬5千噸良質燃煤或4萬5千公噸燃油的使用。關於回收相關問題,可撥打資源回收免費專線0800-085-717,或上環保署資源回收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