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氣候談判 歐洲對中美兩國施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哥本哈根氣候談判 歐洲對中美兩國施壓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5日法新社哥本哈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今天對中國和美國加緊施壓,要求這兩個世界最大碳汙染國讓步,促成通過新的氣候協定,以緩和嚴重的氣候變遷。

瑞典環境部長卡爾格恩(Andreas Carlgren)代表歐洲聯盟27國,參加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他表示:「世界上有兩個國家,占了全世界排放量的一半。」

他又說:「我們仍然期望他們雙方能提高對減少排放量的目標水準,否則我們將無力達到2度的目標。」他是指限制全球暖化程度不超過攝氏2度的目標。

歐洲大國德國也加入指責行列,該國環境部長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表示:「我的感覺是我們可望於週五獲得結果。」

他又說:「如今主要問題在於美國和中國都不願踏出下一步。二者都想要保持所有選項開放,直到會議的最後幾個小時。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