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乳業公司企圖換裝出售5噸三聚氰胺奶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陜西乳業公司企圖換裝出售5噸三聚氰胺奶粉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震驚世界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一年後風波又起。陜西金橋乳業公司一批重達5噸的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的舊奶粉,不但未被銷毀,近日更被重新包裝企圖出售,幸而被及時堵截,目前包括總經理在內的3名員工已被刑拘。有結石孩童家長批評事件是冰山一角,質疑事件涉官員貪腐行為。

陝西省公安廳週四公佈,該批問題奶粉早於去年10月被檢出三聚氰胺超標,並被封存,但該公司向縣質監局提複檢申請,並在抽樣前將被認定為合格的產品調包送檢,其後複檢過關奶粉被發還及准予銷售。該公司於今年9月,將問題奶粉重新包裝賣予廣西一家公司,上月該批問題奶粉再被扣查,終揭發事件。

陝西結石孩童家長郭女士指出,質檢部門把關不力,令無良乳品企業偷樑換柱,複檢矇混過關,令人質疑存在官員貪腐行為,她對此感到十分不滿。

在毒奶粉事件中,結石孩童家長多次要求有關當局,公佈問題奶粉的查封及銷毀數量等,但當局一直未予理會。浙江的結石孩童家長蔣亞林指,三鹿集團被宣佈破產,受害孩童家長未能獲得任何賠償,加上當局不斷打壓,家長們根本無法取回公道,她狠批當局變相縱容企業以身犯險。她說:「做了錯事,都必需承擔後果及責任,你看三鹿集團,那麼多孩子受苦,但當局卻就這樣了結,根本無阻嚇力,你叫那些無良企業怎會不敢再做?我們家長維權遭打壓,最近更有一位家長因為批評當局處理三鹿不公,被當地公安帶到賓館監控了十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