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 廢輪胎變黑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再利用 廢輪胎變黑金

2009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6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一年產生的廢輪胎有9百多萬條,可以堆成3千棟台北101大樓,這麼龐大的數量對環境衛生真的是嚴重的負擔,現在環保署希望推動,廢輪胎回收再利用,而且預估商機至少有2.5億。

平整的跑道,公園裡的安全地磚,還有腳上的拖鞋,您知道嗎,這些都是廢輪胎作的,台灣一年產生的廢輪胎,可以堆成3千棟的台北101大樓,囤積的廢輪胎會造成環境衛生污染,不過只要把它們拆解磨碎再利用,就能搖身一變為實用的再生橡膠產品。

廢輪胎膠片還可以拿來當替代燃煤,產生的能量是煤的1.5倍,但卻更便宜,也成為造紙等產業的最愛,環保署鼓勵業者回收廢輪胎,還提供一公斤3塊錢的補助,對環境更有幫助,節能減碳,就從資源回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