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品回收在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廢品回收在中國

2009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的村鎮垃圾越來越多,遠遠超出了廢物回收人員的處理能力。一些專家說,堆積如山的垃圾增加了溫室氣體的排放,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來解決這個問題。

在北京郊區的東小口,天剛亮就有許多人開著卡車、摩托車或騎腳踏車,各處的垃圾裡揀出數百噸紙箱、塑料瓶、飲料罐和廢金屬,最後把回收廢品送到回收站按重量出售。

據美國之音報導,許超是來自河南的一名拾荒者,他說,回收垃圾使他有很好的收入,而且有利於環保。不過,回收站的老闆宋守軍說,回收站本身也污染著附近的居民區,應該遷移到別的地方。

東小口這裡回收各種廢品。但是,在全國各地,每年製造的70億噸垃圾有百分之85都在垃圾掩埋場落了戶,其中有很大一部份傾倒在未經批准的掩埋場。每逢下雨,大量的重金屬和有害物質滲到地下,污染水源。這些垃圾還釋放出大量溫室氣體。

環保活動人士和垃圾處理方面的研究人員毛達說,合理處理垃圾能夠在減排方面發揮重大作用。一些專家說,中國今天面臨的問題就是一些發展中國家明天的煩惱。美國環保署的一份報告說,墨西哥和印度等國家十年後就會面臨中國今天應對的垃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