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署將說明伊拉克政府改善糧食公共分配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食署將說明伊拉克政府改善糧食公共分配系統

2009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17日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990年代起,伊拉克政府啟動了公共分配系統,所有伊拉克人無論收入高低,每個月都可從這個系統領取口糧,只需要象徵性地支付很少的費用。

這一系統每年的運作成本超過40億美元,但仍有許多民眾由於流離失所、安全限制等因素無法從中領到糧食,因此,伊拉克政府希望在世界糧食計畫署的説明下對這一系統進行改革,使其更好地針對最弱勢人口。雙方在17日就此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糧食署表示,伊拉克有著豐厚的石油資源,本來應當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但連年的戰爭和制裁卻導致該國的基礎設施和社會服務系統崩潰,許多人缺乏足夠的糧食和營養。2008年的一項調查顯示,93萬伊拉克人處於糧食無保障狀態,還有數百萬人除公共分配系統發放的食物外幾乎沒有其他獲得糧食的管道。

糧食署目前為110萬伊拉克人提供援助,主要包括營養不良的兒童、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女性擔任戶主的家庭、小農戶和流離失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