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碳交易國際趨勢 結盟小島國抗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碳交易國際趨勢 結盟小島國抗暖化

2009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剛結束,環保署21日表示,未來將努力與小島國家在減碳工作上合作。環保署並指出,碳權交易是全球市場重要趨勢,盼溫減法儘速通過,協助國內企業及早轉型。

環保署溫減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慧娟受訪表示,台灣是島國,未來不排除與南太平洋與加勒比海的小島國家結盟,共同研商抗暖化對策。

針對近日環團與媒體批判碳交易將無助於減碳,環保署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全球碳權交易是市場發展趨勢,企業應儘早將碳權管理納入經營策略,不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更可獲取未來可交易的碳權。

國際管制溫室氣體排放趨勢將愈趨嚴格,環保署盼儘速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未來執法時將採漸進方式,並考量產業在國際上競爭力需求,可幫助國內產業及早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