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怪天氣 中部大雨南部野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怪天氣 中部大雨南部野火

2009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正是夏天,不過耶誕節前,位在中部的艾爾斯岩卻因颶風襲擊,下起罕見的傾盆大雨,而南澳一帶卻出現攝氏42度高溫,野火燎原。

位在澳洲中部烏魯魯國家公園的艾爾斯岩是澳洲著名觀光景點,它地處沙漠區,大半時候又乾又熱,尤其現在是夏季,印象中是烤焦大地上一塊火紅的巨岩,但因勞倫斯颶風向內陸移動,帶來充沛的雨量,沿著巨石向下衝,竟使得這片熱騰騰的大地成為汪洋一片。

當地民眾表示,印象中沒見過這麼大的雨,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簡直找不到字眼形容這突如其來的感受,還說連相機都無法捕捉當時的狀況。

南澳的天氣則完全是另外一種景象。該區溫度高達攝氏42度,再加上強火,火苗四處蔓延,不少電線桿被燒掉,1萬4000多人無電可用。另外,至今已有640公頃林地遭火舌吞噬,而情況可能還會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