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對阿爾及利亞和南太平洋核測試受害者賠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通過對阿爾及利亞和南太平洋核測試受害者賠償

2009年12月29日
摘譯自2009年12月23日aljazeera報導,董彥希編譯;蘇惠珍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阿爾及利亞和南太平洋法國核測試的受害者,數十年的投訴後,法國議會終於通過一項賠償法律。賠償將採行逐案認可的方式,先設立由國家代表和非政府成員所組成的委員會,受害者向委員會提出索賠,委員會再提交國防部,最後由國防部通知受害者其決議。法國在1960~1996年間在撒哈拉大沙漠和南太平洋進行210個核測試,該區域有將近15萬的平民和軍人,受害者組織的領導人Sahara Mohamed Abdelhak Bendjebbar表示約三萬名阿爾及利亞國民受到測試的影響。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