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嚴重電力短缺 委內瑞拉考慮改時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乾旱嚴重電力短缺 委內瑞拉考慮改時區

2009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28日法新社卡拉卡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局今天說,由於長期乾旱影響水力發電所需的水庫進水量,該國正考慮改變時區以減少用電量。

委內瑞拉電力部長羅德里格斯(Angel Rodriguez)接受「聯合電台」(Union Radio)訪問時說:「如果乾旱問題持續惡化,我們將訴諸任何可以省水發電的方法,目前我不排除改變時區。」

為了在明年5月下個主要雨季前維持水庫的「寬裕」水量,羅德里格斯也呼籲民間部門節省用電。

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政府將嚴重的電力短缺歸咎於乾旱與過度用電,但批評人士指責政府不當管理水資源,對電力部門的投資金額不足。

委國政府上週宣布,將限制民間企業與商業中心的用電配額,期望能減少20%用電量,以避免停電或調升電價。

查維斯的左派民粹政府並非第一次實施改變時區措施。政府在2008年宣布將時間提早半小時,使委內瑞拉時間比格林威治時間慢4.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