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20處土地實施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20處土地實施管制

2009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0日台灣新生報台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三重等二十處土管要點自八十六年陸續發布實施,隨時空環境變遷,原有管制條文規定於適時性與合理性實有檢討之必要,所以這次專案通盤檢討目的即在綜整規納各計畫區歷年發布變更的土地使用分區管要點條文,並透過本次檢討予以整併統一,使全縣規定一致。同時,在土地使用分區管要點執行迄今衍生的一些疑義與缺漏,配合這次檢討也做了必要的修訂調整。

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張邦熙說,這次修訂的精神,是納入「節能減碳」、「綠化保水」等環境保育理念,調降建蔽率,提高建築基地透水率,以增進都市環境品質,達到都市永續發展的目標。對設計建蔽率與實際開挖率低於法定標準者,給予不同程度之容積獎勵,以增加都市綠化及保水性,並訂定建築基地雨水貯留及滯洪設施設置的規定,適當地獎勵節能減碳,騎樓設置遮陽(雨)或太陽能光電系統設施得不計入容積,對申請綠建築設計取得綠建築候選證書及通過綠建築分級評估者提供容積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