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簽署新法 2020年前碳減排39%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總統簽署新法 2020年前碳減排39%

2009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09年12月30日法新社巴西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簽署法律,規範巴西2020年之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39%,以符合在哥本哈根氣候變化高峰會上所作承諾。巴西在峰會上宣佈,「自願承諾」往後十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36.1%至38.9%之間。

不過,新法律取決於對農業、工業、能源和環境部門訂定權責和規定的數項法令。官員說,經諮詢科學家及其他專家後,魯拉可望於明年1月簽署相關法令。

儘管巴西訂下雄心勃勃的目標,「綠色和平組織」在巴西的最高代表李陶爾稱之為徒具善意清單,還指責魯拉用兩套標準看待環境議題。他對記者說:「巴西通常在國際舞台上大放厥詞,就像在哥本哈根一樣,但實際上卻不信守承諾。」

事實上,在簽署新法之前,魯拉否決其中三項條款,包括提及「促進潔淨能源的發展和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能源」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