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毒奶 熊猫乳品出口15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聚氰胺毒奶 熊猫乳品出口15國

2010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再度爆發毒奶粉事件,大陸規模最大的煉乳生產企業──熊貓乳業的上海熊貓乳品公司所生產4批次奶粉和4批次含乳調味品「煉奶醬」被驗出過量三聚氰胺,且部分已流入市面。該公司的產品出口到15個國家和地區。

上海《東方網》」報導,監管部門發現上海熊貓乳品公司違法將三聚氰胺超標的回收煉乳用於回爐生產,公司還使用由寧夏熊貓乳品公司提供、因三聚氰胺超標被當地質量技監部門明令禁止銷售的奶粉原料。

2008 年9月在全大陸奶製品抽查行動期間,上海熊貓乳品董事長王岳超就因涉嫌使用三聚氰胺(含量為全中國第2高,僅次於已破產的三鹿集團。)接受市公安局近9個小時訊問。現在又被查到生產毒奶粉,顯示出其為錢不顧他人死活的惡性行為。

熊貓乳業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煉乳生產企業。此品牌創始於1956年,主要產品有:熊貓牌甜煉乳、熊貓牌淡煉乳、國鷹牌煉乳、國寶牌煉乳、熊貓可寶奶粉、可寶牌乳飲料等系列產品,產品銷往全國各地,出口東歐、南美、東南亞、香港等15個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