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水庫可望復活?鍾紹和堅決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水庫可望復活?鍾紹和堅決反建

2010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1月5日今日新聞美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文水庫因淤積、缺水,是否會興建美濃水庫已成社會關注焦點,立法委員鍾紹和除強烈表達反對興建的態度外,也於立院中對經濟部長施顏祥提出質詢,施表示上次預算遭刪減至今都未把興建美濃水庫計畫提出討論,媒體「可望復活」的報導有偏差。

立法委員鍾紹和表示,目前政府迫切需要做的是河川疏濬、水庫淤泥清除、自來水管線漏水巡察與修護,以及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勿浪費水資源等工作,在這些工作尚未積極動完成之前,就貿然計畫興建水庫,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開倒車」作法。

施顏祥鄭重澄清表示,美濃水庫是水利署向馬總統作簡報的資料裡,許多短、中、長期解決水患、民生工業用水等構想方案之一,況且上次經濟部預算遭刪除後,至今都沒有再把興建美濃水庫的問題提出討論,所以媒體的報導有偏差,希望美濃居民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