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擬續推產銷履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擬續推產銷履歷

2010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連兩年大幅縮減產銷履歷制度經費,改推「吉園圃」,立委潘孟安昨痛批農委會走回頭路。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說,農委會願繼續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將在兩個月內訂計畫推動。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指出,吉園圃GAP(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優良農業操作規範),只侷限生鮮蔬果的農藥殘留,但大宗農作物缺乏安全把關;台大園藝系教授許輔說,如果不推產銷履歷制度,中國農產品走私進口,消費者根本無法分辨,將造成極大衝擊。

屏東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尤志誠說,很多老農都想做生產履歷驗證,農民也希望在架上賣標示誰生產的產品,讓台灣消費者吃到好產品,農民覺得很光榮、更有成就感。

黃有才表示,國內產銷履歷制度是非常完美,但設計要求太高,驗證花費成本大,推動困難,恢復吉園圃主要是因應農民需求,但農委會願意邀請學者提供意見,繼續推動產銷履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