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博斯騰湖生態改善 天鵝增多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博斯騰湖生態改善 天鵝增多了

2010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1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經常傳出負面的環境生態消息,但最近有件事卻讓關心保育的人士開心。經過多年的保護後,美麗高貴的天鵝再次回到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停留過冬,數量達70餘隻。

博湖縣環保局長高躍斌說,近年來博湖縣加強對博斯騰湖生態的保護力度,杜絕各類亂捕濫殺野生禽類的違法行為,有效保護各類水禽、珍惜動植物,博斯騰湖的水質和環境因此獲得改善。

天鵝在博斯騰湖過冬已有3年歷史,從起初的4、5隻到如今的70餘隻。為保護這些尊貴的「客人」,當地政府召集「保護母親湖生態監護隊」的青年志工在博斯騰湖週邊展開冬季天鵝餵食活動,志工用實際行動關愛生態環境、保護白天鵝嬌客。

博斯騰湖目前已有天鵝、麻雁、白鷺、水鴨子等各種禽鳥達120餘種,每年這些鳥類都會飛至博斯騰湖繁衍生息。湖水、蘆葦與各類水禽鳥類形成了和諧的自然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