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重劃區 挖得像砂石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雙和重劃區 挖得像砂石場

2010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1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後,農民申請整地,副縣長吳澤成10日到現場了解,看到農地被深挖,大嘆「簡直像是砂石場」,要求地政處要嚴加把關,並檢討整地及土石外運的必要性,建立管理機制。

雙和農地重劃區有410公頃,2009年7月起讓民眾耕地整理,砂石車來來回回,路面被壓得滿是坑洞,下雨後道路泥濘,但天氣放晴又塵土飛揚,交通大受影響。

由於整地期限到今年5月25日止,吳澤成要求地政處即刻檢討,以後遇到申請整地的案件,一定要嚴格把關,至於如今已經造成的現象,必須善後收尾,在合法、合理、合情下,跟農民一起解決。吳澤成裁示,請重劃區原規劃設計單位說明是否需辦理土石方載出載入,並就核准後尚未進行整地的農地,檢視整地的必要性;另外也要對土石方載出載入檢討完善的管控方式,不要影響人民通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