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空杯A好康 減量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空杯A好康 減量愛地球

2010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3日台灣新生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局昨舉辦記者會,邀請行政院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第一科科長許智倫、以及4家參與空杯回收減量約定連署的業者出席,包括: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85度C)、嘟嘟茶行、鮮翠茶、Mr.Wish水果‧天然‧茶。

副局長王進崇表示,「空杯A好康活動」推出雙重好康,好康一:收集2個參與活動的業者之飲料空杯,可兌換一元折價券,共有三萬張折價券供民眾兌換,一杯飲料限抵一元,參與活動業者有36處分店可供兌換,門口皆會貼有活動海報,環保局也會將分店名單公布在網路上。

好康二:不限品牌及材質,只要收集25個飲料空杯,即可兌換精美環保杯,限量1000份,預計活動結束可以回收8萬5千個空杯,成果相當可觀。

許科長說,全台外帶飲料杯使用量一年可達7億個,若在加上咖啡店及速食業者,則高達15億個,因此環保署近年來一直推動源頭減量,希望能加強回收。

他說,環保署目前規劃也是希望未來能推動以2個飲料空杯折抵一元,但推行的時間仍要與業者再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