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國際調查:赤貧是全球最嚴重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BC國際調查:赤貧是全球最嚴重問題

2010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7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委託民調公司GlobeScan,在23個國家針對2萬5128名民眾進行的調查,71%的受訪者認為赤貧是全球面臨最嚴重的問題,排名第一;其次是環境污染,占64%;第三則是持續高漲的食品與能源價格,占63%。

其它依序是人類疾病的擴散、恐怖主義、氣侯變遷、人權被踐踏、全球經濟情況、戰爭、勞工權益被破壞等。

調查顯示,日本民眾是唯一認為氣候變遷是全球面臨最嚴重問題的國家,中國則認為這是排名第二嚴重的問題。調查並指出,英國、美國、肯亞、澳洲、巴西及智利民眾,認為赤貧是最嚴重的全球問題。先後曾遭恐怖份子攻擊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受訪民眾則將恐怖主義列為最嚴重的問題。

GlobeScan研究主任莫特福(Sam Mountford)說,全球經濟衰退是民眾今年最關切的經濟問題,但赤貧很明顯的是全球最嚴重的問題,其它的問題看來同樣不能小覷,這代表聯合國及20國集團(G20)未來將有重要的任務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