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豆漿 1成7豆漿違規添加防腐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稽查豆漿 1成7豆漿違規添加防腐劑

2010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1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豆漿是許多人的早餐主食依照規定是不可以添加防腐劑,不過因為豆漿內含有高量蛋白質、及水分,保存不當很容易腐壞,台北市衛生局最近進行專案稽查,在台北市校園及周邊早餐店、及傳統市場、豆腐店等販售的豆漿進行稽查,一共抽驗30件豆漿,有高達5件不合格,包括位於木柵市場內的阿貞豆腐店、政大校門口的麥味登早餐店等,都驗出了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另外銘傳大學內的蔥抓餅銘傳店販售的豆漿,也違規添加己二烯酸。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說,這次抽驗不合格的豆漿食品,都是違規添加防腐劑,5件不合格的食品中,來源自傳統市場的有3件,有2件是同一個製造廠商,衛生局已經將這些業者列管,會不定期稽查直到產品合格為止,而對於稽查不合格的業者,可以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罰處3-15萬元不等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