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增99空地綠化 108座大安森林淨化效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增99空地綠化 108座大安森林淨化效應

2010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今年即將舉辦台北國際花博會,為了讓台北市有美麗的城市景觀,台北市長郝龍斌積極推動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市長郝龍斌說,臺北市最需要的就是改變都市景觀,讓市容變美麗,而台北好好看系列計畫「微笑生活、快樂地球」,就是要把影響都市景觀、窳陋、不安全的部份去除掉。而北市府積極推動公私有建物申請簡易綠化,已經有99件申請。

市長郝龍斌說,台北市從去年3月31日公告受理閒置空地美化之後,一共清出99件公私有土地,將原本髒亂不安全的角落,改善為清潔、美麗的活動及停車空間,預估已經為臺北市增加20多萬平方公尺的綠色面積,二氧化碳吸收量相當於108個大安森林公園。而臺北市從99個綠色基地中,選擇其中60塊面積較大的綠地,會升起紅色氣球,民眾看到紅色汽球就能找到一塊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