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產品 IT變ET 節能體積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未來產品 IT變ET 節能體積小

2010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0日醒報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共同面臨的重要議題,為了推動節能減碳以及掌握綠色商機,經建會在1月20、21日舉辦「國際節能減碳研討會」,邀請美、日、韓、歐洲等專家學者分享經驗。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表示,台灣未來將以ET(能源科技)取代IT(資訊科技),預計結合奈米科技與能源,讓未來產品擁有節能和體積小等特色。

胡仲英在研討會上表示,雖然台灣並非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成員,也不是京都議定書附件二中的國家,在國際上沒有被賦予減碳義務,但台灣碳排量排名是全球第22,且人均排碳量是全球第18名。

除了2009年開始的四年「節能減碳行動方案」,胡仲英說,政府也積極規畫ET產業(能源科技)的發展,預計結合奈米科技與能源,讓未來產品擁有節能和體積小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