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陶瓷博物館將建纜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老街、陶瓷博物館將建纜車

2010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5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捷運土城線延伸以及未來三鶯線規劃,台北縣政府將全力發展三峽、鶯歌地區的觀光資源,決定在2月底公告甄選出最佳的廠商人選,興建連結三峽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三鶯藝術主題園區的纜車,將採取BOT,總投資額為15億元,預計民國101年完工,到時每年可吸引300萬觀光人次。

主導規劃的台北縣城鄉發展局指出,此纜車的區位,鄰近鶯歌火車站及鶯歌陶瓷博物館,計畫路線包括三鶯新生地站、鳶山站及三峽老街站,路線總長3.822公里。

據官員透露,由於此纜車系統的投資報酬率至少有12%,加上三鶯地區交通擁擠,預估搭纜車的人數將超乎預定,因此,國內至少有10多家營造廠和觀光旅遊業結合,甚至有國外集團,都已表達高度參與興趣及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