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再現!江蘇貴州查處三聚氰胺奶製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毒奶再現!江蘇貴州查處三聚氰胺奶製品

2010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6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食品安全部門正在調查處理又有三聚氰胺超標奶製品流入貴州省等地,先前有報導說,四川和江蘇等地衛生監督機構在上個月查處4家企業生產銷售三聚氰胺毒奶。

美國之音報導,貴州省衛生廳近日發佈三聚氰胺超標食品「黑名單」,確定4個批次的食品有三聚氰胺超標問題。這4個批次問題食品包括:上海熊貓乳品公司生產的中老年高鈣奶粉、煉奶醬,山東淄博綠賽爾乳品公司產品,遼寧省鐵嶺五洲食品公司的「五洲」冰棒,及河北唐山市樂亭縣凱達冷凍廠的「香蕉果園」冰棒。

在這些有問題的產品中,上海熊貓乳品公司的問題產品已在兩個星期前被媒體曝光,並已受到政府相關部門處理。其餘3家公司的產品則是近日由媒體公佈,但是一些地方媒體的報導透露,中央食品安全部門早在上個月已經向各地執法部門發函,通報這4家企業的產品三聚氰胺超標問題。貴州省衛生廳、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等多個政府機構,都未正面答覆相關詢問。

報導說,當時庫存的三鹿含毒奶粉是否在躲過事件處理的風聲後,作為其他企業的奶製品原料再度流入市場,以及是否又有官員或政府部門捲入瞞報醜聞,已經引起外界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