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死18頭活豬模擬救人? 英軍方活體動物實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炸死18頭活豬模擬救人? 英軍方活體動物實驗

2010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月28日NOWNews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波頓鎮(Porton Down)秘密軍事實驗基地為模擬恐怖份子爆炸襲擊,竟然將18頭大型活豬隻炸死,觀察這些豬受重傷後還能存活多久,但最後仍全數死亡。

這個殘忍的實驗引發國會議員及動保團體的抗議,譴責軍方利用活體動物測試炸彈威力是藐視生命。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自從2005年7月地鐵和一輛雙層巴士爆炸案後,英國學者就開始認為這項爆炸實驗很有必要。他們將18頭豬用防火毯包裹,再將威力強大的炸彈放在3公尺處引爆,眼睜睜看著被炸傷的豬,直到三分之一的血流光後,開始計算牠們還能存活多久。

實驗發言人表示,為幫助英國潛在恐怖襲擊的受害者,才會以豬隻作為實驗對象,強調這個研究結果能搶救人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