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與美太空總署 首度攜手監測南海環境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與美太空總署 首度攜手監測南海環境品質

2010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到春天,亞洲霾害來襲,威脅國內空氣品質。環保署首度跟美國太空總署合作,聯合監測南海環境品質,今年開始,在屏東海洋生物館以及東沙島,進行四年期的研究,釐清長程傳輸污染物對國內影響。

受到人為開發,燃燒林木影響,來自東南亞的生質燃燒等空氣污染物的跨國影響,範圍遍及全球,由於台灣位在東亞季風環流的下風處,每年春天、三到五月的時候,這類長程傳輸的污染,對過內空氣影響越來越明顯。

為了更了解污染物對國內影響,環保署首度跟美國太空總署攜手,共同監測南海空氣品質,在屏東海洋生物館跟東沙島設置美國支援的背景空氣監測設備,今年1月開始進行聯合監測。

這項為期四年計畫,希望建立長期環境資料交換機制,了解南海地區環境品質,以掌握東南亞地區生質燃燒污染物,長程傳輸對我國的影響,拓展國內監測技術,並強化環境監測資料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