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投資440億元實施6大環保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投資440億元實施6大環保工程

2006年03月23日
摘錄自3月23日新華網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繞京津、環境形勢依然嚴峻的河北省,將投資440億元實施「6大環保工程」,在水污染、大氣質量、固體廢物等方面建設一批環境治理項目。

河北省環保局局長姬振海說,目前河北環境形勢依然嚴峻,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遠遠超過環境承載能力,11個設區市有8個未達到國家環境空氣質量2級標準,七大水系中有五大水系普遍污染較重。生態破壞嚴重,水土流失、草場退化、生物多樣性減少等問題突出,光、化學物質、電子垃圾等新的環境污染日益顯現。同時,河北正處於以重化工業為主要特徵的工業化中期,冶金、醫藥、建材、電力、化工等行業仍占相當大的比重,環境壓力越來越大,也是污染事件高發期。為此,河北極需加大環保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