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計劃用十年時間將吸菸率減至1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計劃用十年時間將吸菸率減至10%

2010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衛生部1日發佈政策表示將力爭在未來十年內把吸菸率從目前的21%減少到10%。這一政策意在控制由吸菸引發的疾病,從而減輕國家醫療服務制度(NHS)的負擔。

英國此前已制定了《禁菸法》,除在2007年規定禁止在室內的公共場所吸菸外,又進一步禁止了無人香菸販賣機以及香菸廣告等。但由於實施室內禁菸後,辦公室及餐飲店門口的吸菸現象有所增加,因此新政策將討論是否將公共建築入口附近區域也列入禁菸區。另外,為保護兒童免受二手菸危害,新政策還將推動私人住宅和私家車內的禁菸。

在強有力的禁菸政策下,英國的菸民數在過去十年內已減少75%,33.7萬人在去年戒了煙,但同時每年仍有約8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的疾病。而NHS每年需要為這些疾病支付約27億英鎊的醫療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