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推再生能源盼2020年可佔能源需求的5%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星推再生能源盼2020年可佔能源需求的5%

2010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5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經濟戰略委員會能源和永續發展小組發表報告建議,新加坡應該致力推動再生能源,希望到2020年,太陽能、生育能源等再生能源,可以佔新加坡高峰能源需求的5%。

小組也建議,新加坡從外國進口煤炭和電力,是可行的中程方案,但長期而言,政府應該研究核能發電的可行性。

不過,小組指出,短期內新加坡不會出現核能發電,因為採用核能的可行性和可能性,還有待進一步詳細研究,即使研究通過證明核能可行,也相信需要再15年才能完全開發。

小組表示,尋找替代能源,若由民間自行開發,尋找新能源,鑑於開發的成本較高,勢必選擇較低成本的能源,建議政府應參與需要大筆資金的能源研發與投資項目,確保新加坡的能源供應,能符合安全和環境需求。

小組也建議,新加坡政府應推動「碳定價」,把用電的成本反應在價格中,且鼓勵企業和消費者節省用電,提高能源效益。因為一旦國際社會在氣候變遷上達成減排碳協議,新加坡也必須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電費首先會受到國際能源價格的影響,石油進口國的新加坡也不能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