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垃圾場變低碳樂園 4月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垃圾場變低碳樂園 4月開放

2010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垃圾掩埋場變身低碳樂園!台北縣三峽山員潭子掩埋場是全縣第1座區域性衛生掩埋場,2000年封閉後,變身成為環保復育示範園區,還種植草莓、番茄等水果。環保局表示,園區將打造環保綠能屋,4月後將開放民眾入園體驗低碳生活,還可以體驗採果樂趣。

環保局長鄧家基說,三峽掩埋場封閉後就進行復育美化,園區內除有專供大樹移植的樹木銀行,設有網室、玻璃溫室栽種金錢樹、鳳梨花等室內空氣品質淨化植物,專供局內辦公室使用。鄧家基並透露,2006年起試種溫室番茄和草莓成功,雖是在掩埋場內栽種,但是以離地高架方式的有機栽培,果實甜美,每到收成都很受局裡同仁歡迎。

新店垃圾焚化廠長黃順孝表示,三峽掩埋場關閉後,已轉型為可供觀光、休閒的環保示範園區,2005年還設置沼氣處理發電設施,利用掩埋場產生的沼氣發電,自給自足供應園區日常用電,每年節省溫室氣體減量成本66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