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營建萬里熱帶生態景觀長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營建萬里熱帶生態景觀長廊

2010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1日 新華網海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以建設「全國人民的四季花園」為目標,正著手建設萬里公路、鐵路熱帶生態景觀長廊。

根據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日前頒布的《海南省城鄉容貌標準》,海南將在公路和鐵路兩側,採取點、線、面相結合的方法,種植椰子樹、檳榔樹、木棉樹、油棕樹、鳳凰樹、榕樹和大王棕等熱帶鄉土樹種,配套種植三角梅、大紅花、龍船花、紫薇等開花灌木,並以假花生、蟛蜞菊等草本植物覆蓋路溝邊坡,營造熱帶風情濃鬱的萬裏景觀長廊。

海南省還將在1500公里長的海岸線上,建設不少於200米寬的椰林生態防護林帶。《海南省城鄉容貌標準》要求全省所有的海岸線主要種植椰子樹、木麻黃、海棗、草海桐、野菠蘿、三角梅、馬蹄藤等耐鹽鹼、抗風的熱帶植物,使海南海岸線充滿椰風海韻景觀特色。

《海南省城鄉容貌標準》提出,要在全省建設生態花園城市、生態花園小城鎮、生態花園村莊,最終實現建設生態花園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