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環境會議在赫爾辛基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羅的海環境會議在赫爾辛基召開

2010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6日大紀元北歐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10日,波羅的海環境會議在芬蘭赫爾辛基召開。

會議由芬蘭總統哈洛寧(Halonen),總理萬哈寧(Vanhanen)和波羅的海行動小組基金會(BSAG)三方組織。與會者包括政界、經濟學界和科學界的精英及企業家。會議目的是保護波羅的海的環境。到會的有俄羅斯總理普京(Putin)、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Carl XVI Gustaf)和其他五個波羅的海國家的首腦。

近年來,波羅的海環境污染嚴重,超營養作用、高毒性水平和過量的海上運輸都在威脅著波羅的海的環境。為使波羅的海的環境水平在2020年恢復到良好狀態,會上作出了137項承諾。比如,芬蘭總理承諾恢復建設一項擱淺了15年之久的淨水站,該淨化水工廠負責淨化40萬居民的生活廢水,目前這些廢水直接排入了波羅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