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顯全球暖化議題 台藝術家倫敦街頭吊企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突顯全球暖化議題 台藝術家倫敦街頭吊企鵝

2010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2月1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藝術工作者黃瑞芳近日在英國倫敦進行「街頭游擊秀」,他在千禧橋旁吊假的企鵝和北極熊,想突顯全球暖化議題,由於模樣逼真,讓很多人經過都嚇到。

除夕當天,怎麼在千禧橋上吊北極熊?還有企鵝也遭殃?不少英國人停下腳步觀看,一位路過的英國民眾看了頗有感受,直呼「覺得好悲傷」。

黃瑞芳指出,「因為我大概從2002年開始做全球暖化議題,去年我開始把雕塑結合行動藝術,在沒有申請獲得申請的情形之下,這個叫『游擊藝術』,它就具有相當爭議性,所以這樣會引起的關注或衝擊會更大。」

以企鵝「上吊」死諫的方式提醒大家注意,黃瑞芳說,「當然很多人覺得很可怕,太嚇人了,也有人很不以為然,大家都知道全球暖化這件事,可是當藝術家在做這個活動時,絕大多數的人還是冷漠以對。」他強調「只是表演」,希望大家不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