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煙火引大火 河北仿古城樓被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燃放煙火引大火 河北仿古城樓被焚

201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18日晚8點19分,2001年修復完成的中國河北正定南門仿古城門樓發生火災,大火於當晚12時許被徹底撲滅。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400平方米,為兩層木質樓閣,損失100餘萬元。

正定縣有關部門最新透露,正定南城門火災初步判定為燃放的煙火爆竹落在仿古城門樓,或放飛孔明燈所致所致。此次火災損失100餘萬元人民幣,暫無人員傷亡。

18日當晚11時,約有17輛消防車參與滅火,大火導致南門兩層木質結構的仿古城門樓「落架」。

由於起火點位置較高,而且是木質結構,火勢蔓延較快,救援有些力不從心。大火燃燒了2個半小時後被撲滅,此時,城門樓上的兩層樓閣完全化為灰燼。此次火災主要燒燬了城門樓,文保單位古城牆未受到大的損害。

失火城門樓名為「長樂門」,俗稱南城門,是正定城4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