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成為中國唯一國家低碳經濟試點省會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昌成為中國唯一國家低碳經濟試點省會城市

201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0日新華網南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日前召開的中國低碳經濟合作項目動員大會上,南昌市成為中國唯一一個被列為發展低碳經濟試點的省會城市。

為此,南昌市將制定既與國際接軌又符合南昌實際的試點工作方案,確定路徑選擇、技術標準、政策優化、項目推進等工作。目前,南昌市正在加大新型戰略產業發展步伐,集矽片生產、薄膜電池、導電玻璃、太陽能電池以及上下遊產業於一體的世界級太陽能光伏產業園已開工建設,預計到2011年,全市光伏產業主營業務收入有望達到1000億元。

此外,「十城千輛、十城萬盞」、「森林城鄉、花園南昌」等一系列規劃建設正在強力推進。據瞭解,南昌市已經規劃了四大低碳經濟示範區,兩年一屆的「世界低碳與生態經濟大會暨技術博覽會」也將被打造成推動低碳與生態經濟發展、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