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生態濕地成為國家濕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張掖生態濕地成為國家濕地公園

2010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0日新華網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20日從中國甘肅省張掖市野生動植物資源管理局瞭解到,甘肅首個國家濕地公園:張掖國家濕地公園最近獲國家有關部門批覆,這也是中國內陸河流域第一個國家級濕地公園。

這一濕地公園位於甘肅河西走廊中段的張掖市甘州區城郊北部、中國第二大內陸河黑河流域中遊,佔地6.2萬畝,其中濕地面積2.6萬畝。這一濕地區內生物多樣性豐富,有濕地植物195種、動物116種,是許多候鳥遷徙的重要中轉站。

張掖市野生動植物資源管理局局長謝建榮介紹,由於地處乾旱區,加之位於城市郊區,這一濕地具有許多獨特性,但其生態係統也十分脆弱,受到人類活動的衝擊較大。升級為國家級濕地公園後,政府部門將實施一係列建設和保護措施,這會有利於這一濕地扭轉破壞和退化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