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雨林瀕臨消失危機 台灣NGO跨國界伸援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雨林瀕臨消失危機 台灣NGO跨國界伸援手

2010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保護即將消失的印尼雨林和紅毛猩猩,青草湖社區大學發展協會和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與印尼蘇門答臘的紅毛猩猩資訊中心(SOS-OIC)共同合作,在印尼建構數位機會中心,希望藉著網路資訊的力量,讓全世界知道雨林面臨的危機,集合來自世界各地保育工作者的力量,讓印尼雨林的處境有所轉機。

計畫的共同主持人,來自台灣的郭嘉真說:「 沒有人知道紅毛猩猩這樣的事情,要獵捕的人就更肆無忌憚,我們就希望說透過數位訊息把很多內容變成一個數位content,透過網路去傳播,這樣速率會比較快,我們希望縮減所謂的資訊不對稱,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在當地成立保育數位機會中心,透過這樣的電腦教室,把這樣教室變成一個據點,教當地住民,讓他們了解說紅毛猩猩是我們的資產,未來可以開發觀光旅遊這樣一個機會,而不要幫助外人獵捕或是幫助其他自己人獵殺紅毛猩猩。」

郭嘉真也表示:「志工不僅要受過嚴謹訓練,還要被挑選,挑選過後甚至要洗一段時間的冷水澡,因為要習慣雨林的雨勢,甚至那裡可能沒有熱水,我覺得蠻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