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暢飲5千多萬噸原水 進行水力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水庫暢飲5千多萬噸原水 進行水力發電

2010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2月2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新年期間連續降雨,石門水庫大口暢飲,一口氣灌進5千8百萬噸原水,水庫喝到飽飽,連帶水位飆升到244公尺;有了這一場降雨保證,大桃園等地區供水到年中無虞,北水局長賴伯勳心中壓力暫解;賴伯勳表示,為了增加水庫容量,石門水庫相關整治工程陸續啟動,以確保永續使用。 為了不浪費珍貴水源,石門水庫管理中心進行調節水位水力發電,將發電後水源續留後池,以做為灌溉、公共給水之用。

有了這一場降雨,確保了大桃園、板橋等地區2百多萬人口一直到年中用水無虞,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賴伯勳局長表示,過年期間石門水庫集水區雨勢不大卻持續降雨,使得水庫不斷進帳,今年六月底以前供水沒有問題。

石門水庫一年要周轉4.5次才能供應大桃園等地區民眾供水,今年農曆年假下雨,至少上半年供水可以平安度過。